小技术大丰收(英文配音版)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9-04-01 14:07:00

点击量:2911

      3月21日, 由我校和中国网联合制作的视频短片《小技术 大丰收》,在“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边会“南南合作农业发展—中国农业发展对南南合作的启示”上首发。短片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英文官网、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官网转载。2个小时内,腾讯视频、优酷、今日头条、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FOX)等158家境内外媒体转载,覆盖6927万人。

      《小技术 大丰收》通过讲述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麦迪格瓦辛巴村示范户阿达姆增产增收及当地人生活变化的故事,介绍我校运用中国农业发展中“政府支持农业发展”和“劳动密集型农业技术”的两个中国经验在坦桑尼亚施行的玉米示范项目——“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示范工程”。展现“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农业技术对非洲乃至世界农业发展和减贫的重要作用,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前每英亩玉米通常只能收8袋,使用中国的农业技术后,现在能收10到16袋。”“我们用很少的土地便能有很好的收成,收入也增加了。”阿达姆说。

       我校校长孙其信表示:“正如《小技术 大丰收》视频中呈现的那样,我们与非洲伙伴大力开展发展项目,点对点分享中国农业发展经验,缩小发展差距。”

413eefb47ef344fb8b7ba71dc3d0dac7.png

       据悉,从2011年开始,我校和坦桑尼亚苏科因农业大学、莫罗戈罗省政府共同组建联合研究团队,以麦迪格瓦辛巴村为示范村,运用中国经验推动当地主粮玉米的增产和农民的增收。迄今为止,该村累计示范户达到200多户,占该村总户数的1/2,示范户玉米产量均增产了2-3倍以上。自2018年开始,我校项目组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Morogoro)省的10个县共1000户种植10000亩玉米,即“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示范工程”,旨在让更多当地农户受益,让中国发展经验在更大范围内分享。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