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楼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1-14 16:10:18

点击量:97128

民主楼是东区校园中最早的建筑之一,在学校东南门东侧,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建设时为节约资金,所用材料为“琉璃砖”,这种砖在烧制中因为表面凸凹不平,一般作为次品,但砖质结实、价格便宜。参与建设的师生把这些砖利用得恰到好处:平整的一头砌墙用,带琉璃头的部分凸出在墙外,既不浪费,又美化墙体,给人错落有致的美感。

民主楼是当时北京高校中最长的、也是当时设施最好的学生宿舍之一,每层配有两个卫生间、两个浴室,24小时提供热水。民主楼因为1957年的民主整风运动而得名,承载了师生深切的历史记忆。

值得提及的是,在小楼的历史里,包括李岚清在内的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这里居住生活。时光荏苒,不少老楼已无踪可寻,民主楼仍静立在农大校园,见证着学校的新发展。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