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楼

来源:宣传部 于哲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6-30 16:56:00

点击量:133011

公主楼坐落于学校东区东南门东侧,远远望去,高高的黑色大理石墙裙坚实地托起一对橘红色为底、纯白色为格的靓丽塔楼,巍峨而隽秀。

公主楼是农大第一座现代化学生公寓,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最早标识。其占地面积为12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5018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18层。从200210月开始建设,翌年8月竣工,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农大发展的学生住宿问题,也成为校园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2003年秋季开始,农大东区的全体女生入住这座现代化学生公寓,因时任农大校长陈章良的一句话,“农大的每一个女生都是我们的公主”,这座“号学生公寓”就此有了“公主楼”这个浪漫的名字。这一看似与历史悠久、治学高等学府并不相称名字,却让人们感受到了农大这一百年老校的温馨、自由和开放。

现在的公主楼仍是农大学生日常生活最重要的区域之一,一层、二层汇集了几家经营模式不同的学生食堂和食品便利店,三层为学生工作中心,包括学生工作办公区、体艺活动区和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区等。从四层开始分为东西两座塔楼,全部为学生宿舍,总共可容纳4600多人。值得一提的是,农大公主楼二层餐厅口碑极佳,被坊间评为北京最好吃的十大高校食堂之首。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