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34人签订“青年千人”意向协议

来源:视频中心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02 12:36:02

点击量:4482

12月28日上午,我校在金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首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来自10余个国家50余所大学或科研院所的55名青年学者前来参加论坛。期间,50人表达了来校工作的意愿,其中34名青年学者与我校签订“青年千人”意向协议,16人希望作为引进人才来校工作。

此次论坛旨在延揽符合国家青年千人标准的人才,在校内营造渴望人才、吸引人才、尊重人才的工作氛围,助力人才强校战略。

论坛上,校长孙其信邀请青年才俊加盟农大,共同为国家“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做出贡献。他希望广大海内外有志青年充分进行学术交流、充分地了解学校的发展,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最终做出自己的抉择;中国农大将张开双臂,热情欢迎大家,并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学术氛围。

参加论坛的55名青年学者有46位全球数十所高校或科研院所,包括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牛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9名则来自国内高校及科研院。15名青年学者代表在主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展示各自的研究工作和学术成果。

此次论坛由人事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同主办,副校长辛贤主持论坛。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校内青年教师代表百余人聆听了论坛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