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捷先生铜像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1-15 09:49:30

点击量:59646

李连捷(1908-1992),河北玉田人,土壤学家、农业教育家。1927年考入山东齐鲁大学医学院,1928年转入燕京大学理学院攻读生物学和地质地理学;1941年获美国田纳西大学硕士学位;1944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博士学位;1946年受聘为北京大学农学院教授,并担任土壤系主任;1949年北京农业大学成立后,任土壤农化教研组主任;1954年当选为第二届全国政协委员;195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生物地学部委员。

李连捷先生是中国土壤学学科创始人之一,毕生从事土壤调查与土地评价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的土地开垦与农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培养了一大批日后成为领军人物的土壤科学人才。

雕像于2008年塑就,坐落于西区资环楼前,为中山装老年半身像,是先生“盛世晚年人不老,伏枥犹希越昆仑”的真实写照,从炯炯有神的双目和神采奕奕的笑容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先生对科学研究的激情与热爱。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