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主楼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1-14 16:12:32

点击量:59406

西区主楼原为教学实验大楼,兴建于1960年,竣工于1962年,是学校从罗道庄校区北迁马连洼后较早的建筑之一。主楼地上七层,地下一层,楼高32米,一度为周边最高之建筑。主楼敦实质朴、沉稳大气,又无丝毫张扬之感,一如农大之精神。天高云淡之日,从主楼上远眺,可见绵延起伏的“太行前哨第一峰”百望山,山脚下如玉带一般的京密引水渠亦可尽收眼底。

主楼为西区校园中心建筑,左有农学楼,右有土化楼,品字排列,彼此呼应;左前方科研楼拔地而起,右前方图书馆虎踞龙盘,相互映衬;前方为开阔的中心广场,若逢盛典,可容数千人欢聚;后方是矗立着百年老校门的文化广场,又有新学科综合楼环绕,树木挺拔,绿草茵茵,俨然一幅美丽的画卷。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