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体育馆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1-14 16:10:33

点击量:59834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是第29届奥运会摔跤馆。北京奥运会将比赛场馆引入高校,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是首创,动议始于我校。在时任学校领导瞿振元、陈章良大力推动下,我校建成奥运摔跤馆。

体育馆坐落在校园学生生活区,采用了门式钢架结构,建筑整体强化自然通风、采光、吸声、保温的特点,充分诠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体育馆采用灰蓝色充满质感的建筑外墙、层层叠叠酷似老式相机镜头的顶部设计,既低调内敛,又新颖大气,同周边建筑和景观自然融为一体。

体育馆建成后,先后承办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残奥会坐式排球赛等国际赛事。在奥运会摔跤比赛中,引入背景音乐,成为奥运摔跤项目的创新之举,受到国际摔跤联合会盛赞;摔跤选手在祥云T型台上走秀展示摔跤运动的美感,是这里带给摔跤馆的又一创意之举,为国内外观众带来意外惊喜。国际摔联称赞场馆运行管理“无与伦比”。

奥运会后,体育馆不仅是学校大型集会场所,也是室内体育运动、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场地,赛后利用堪称典范。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