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水塔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1-14 16:09:28

点击量:17459

老水塔建于1952年,也是东区的早期建筑,是当年师生义务劳动的建筑成果。今天的我们很难想象,那是怎样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虽然随着校园内更高层、更现代的建筑不断涌现,她早已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渐渐在喧哗过后归于沉寂,却成就了一道和谐而美丽的风景。

这一建筑采用具有独特颜色的“琉璃砖”砌成,周身呈现红里透紫,紫中带黑的质感和独特的干净雅致。从春到秋,老水塔都静静地立在那里,攀附在她身上的爬山虎由绿变红,绿是充满生机的绿,红是醉人的红,遮映着她那简朴的身躯。在农大人眼中老水塔是一种象征,她卓然独立的身姿蕴含着属于农大人的独特气质,简朴无华、默默付出,却又生机盎然,激情澎湃。在网络时代,在bbs里畅游灌水的新新人类又将古朴的老水塔奉为惬意、酣畅、勃发的虚拟意象,勾连过去、现在、未来的奇绝象征。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