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惠先生铜像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1-14 16:02:44

点击量:6347

辛德惠(1931-1999),辽宁开原人,土壤学家、农业生态学家、农业教育家。1954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土化系;1958年赴莫斯科大学生物土壤系攻读研究生;1962年获莫斯科大学生物科学土壤部门副博士学位;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辛德惠先生是农田生态工程设计的开拓者之一,20世纪70年代初,提出了“浅井—深沟体系”,对改良河北省黑龙港地区乃至整个黄淮海平原的盐碱地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被曲周人民誉为“改土治碱,造福曲周”的功臣;20世纪80年代后,创立了“泛生态学”——普适性工程生态设计及理论;较早地采用系统论的方法综合考虑人类社会发展问题,为生产—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文化—技术的协同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可操作方法。

铜像坐落在西区出版社小楼前花园的绿树丛中,于2005年农大百年校庆时落成。整个青铜像高2.7米,寓意着先生扎根曲周大地、奉献青春年华的27个春秋。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后辈们前进!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