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接续传承 科学报国下的青年理想

来源:资环学院 动医学院  发布者:孟祥慈

发布时间:2021-06-30 17:09:00

点击量:1425

为全面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教育活动方案》,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教育组,带领三个成员单位、二十个教学单位,开展知信行“六个一百”行动计划,举办青春学思会。此次学思会作为阶段性学生党史学习总结交流和成果展示,由学工部主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聚集了各学院学生党员、先进青年。他们从青春视角讲述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诠释农科学子的使命担当,通过诗诵、合唱等形式,合力为我们展现出10堂构思新颖、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微党课”。

主题8:接续传承|科学报国下的青年理想

宣讲学院:学工部

作品题目:《不忘报国初心  点亮青春理想》

展现形式:多人宣讲,合诵、ppt辅助

作品简介:         

四十多年前,中国农大的老师们不忘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坚守曲周数十年,把盐碱地改造成了米粮川,凭的就是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改土治碱事业的责任担当。四十年后的今天,当代青年又怎样接续曲周精神,点亮青春理想,在祖国大地书写自己的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