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大绂先生铜像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1-15 11:01:03

点击量:59719

俞大绂(1901-1993),字叔佳,浙江绍兴人,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卓越的植物病理学家、微生物学家。1932年获美国依阿华大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金陵大学、昆明清华大学农业研究所教授,北京大学农学院院长、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评议员;1949年北京农业大学成立后,曾任校长和名誉校长;先后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农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5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56年当选为苏联农业科学院通讯院士;是第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四、五、六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俞大绂先生是我国植物病理学和农业微生物学的奠基人之一,开拓了我国植物细菌学、植物病毒学、植物抗病育种和病生理等多方面的研究领域,率先在北京农业大学成立了我国第一个农业微生物学专业。

俞大绂先生铜像坐落在西区主楼后南侧草坪中,于2011年俞大绂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落成。铜像为坐姿,先生身着中山装,眼睛平视前方,神情自然平和,双手自然垂放,书卷、手杖不离身边,给人以宁静安详之感,呈现出谦和善思的长者形象。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