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场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者:于哲

发布时间:2016-01-14 16:09:11

点击量:16042

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大陆橄榄球运动的发源地,西区运动场因此在国内最早设有橄榄球训练比赛标准场地。

橄榄球源于欧美,集力量、速度、技巧、智慧和团结精神于一体,享有最强者的运动的美誉,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上世纪90年代初,由动物医学院教师施振声引介,体育部教师曹锡璜、郑红军等从日本引入橄榄球运动,填补了中国体育运动的一项空白。

橄榄球场的变迁,见证橄榄球运动的发展:1990年中国首支橄榄球队成立时,运动场只是土操场;6年后,中国橄榄球协会成立,橄榄球队员终于有了草坪运动场;2004年以承办首届世界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为契机,球场全面升级改造。

橄榄球场为中国橄榄球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以我校队员为基本班底的国家橄榄球队先后在多哈亚运会、世界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等赛事中为国家赢得荣誉;同时,也为国家和各省市输送了大批的橄榄球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者。


公众号二维码8cm.jpg

更多精彩内容

扫描以上二维码

通过微信搜索CAUVIDEO关注

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

微信公众号

CAU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