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强农英才 谱稼穑之歌》我和我的学校微视频接力

来源:  发布者:孟祥慈

发布时间:2021-02-08 10:31:09

点击量:1261

杨勇琴,中国农大农学院博士生。他认为,现代社会日新月异,农业学科的概念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农林牧副渔,而是一方广泛而丰富的学科熔炉。从农村而来的杨勇琴选择学农,是为了回到基层服务“三农”。

 彩万志,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农大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学系教授。他认为,昆虫对于人类生产生活意义重大,尤其对农业生产实践更是举足轻重。他的职业所向就是为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吴常信,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大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数十年如一日在动物遗传育种领域深耕。“活到老,学到老”是他的为学信念,他希望将专业所学代代相传。

116年来,中国农大始终与国家命运和党的发展紧密相连。农大师生始终怀揣着为党育才、科学报国、教民稼穑的一腔热血,书写了光荣骄傲的历史,奠定了优良的办学传统。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这是激励广大教师坚守初心、奋力前行的力量源泉,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最值得珍惜的精神财富。

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中国农业大学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教书育人的办学初心,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永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制片 赵竹村

策划 于哲

统筹 王一涵 

文案 郭荷昕 傅潇逸 

后期 孟祥慈 郑哲隽 陈瑜

鸣谢 茄子传媒